新浪新闻

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去世,张艺谋马思纯发文悼念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去世,张艺谋马思纯发文悼念

11月21日,据日媒报道,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去世,享年84岁。她曾为《英雄》《十面埋伏》等多部知名电影作品担任服装设计,并凭借黑泽明的《乱》获第58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此外,她还抱病参与完成了许鞍华新片《第一炉香》的服装设计工作。张艺谋、马思纯等人纷纷在微博上发文悼念。

张艺谋在其工作室的微博账号上发文悼念:“从新闻上惊悉和田惠美女士逝世,不甚悲哀……她在《英雄》《十面埋伏》和歌剧《秦始皇》中塑造的那些精彩人物造型,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我们会永远怀念你。和田女士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一如既往般端庄美丽!”

马思纯也发文悼念和田惠美:“前年拍《第一炉香》,她穿着鹅黄色的帆布鞋满片场跑,迎面走来总是会给我一个拥抱。和她两次合作,拍了很多张合照,都还留在她的小相机里,她说‘下次见面洗出来给你’。可今天我手机里只翻出第一次见她时《将军在上》的这张。和田老师有太多的美学作品被珍藏,愿她继续用锦罗绸缎装饰天堂,天上和人间都有她的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