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孔子第七十七代嫡孙女孔德懋逝世 享年105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孔子第七十七代嫡孙女孔德懋逝世,享年105岁

据微信公号“至圣孔子基金会”消息,孔子第七十七代嫡孙女,袭封三十二世衍圣公孔德成之胞姐,至圣孔子基金会孔垂长会长之姑祖母,全国政协第六届、七届、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孔德懋女士,因病于2021年11月15日上午8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5岁。

基金会方面介绍,孔德懋女士1917年农历9月15日生于山东曲阜孔府,1934年移居北京。1995年9月,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正式代表,参加了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她经常与中外学者一起研讨和交流孔子学术,曾多次应邀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访问,参加国际儒学研讨会,为推动和发展儒家思想和传承中华孔子文化事业呕心沥血,作出突出贡献;她热心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慈善公益事业,长期从事海峡两岸三通,致力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文化交流工作,在促进中外友好、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