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成立学术委员会及金融委员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成立学术委员会及金融委员会

中新网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25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成立学术委员会及金融科技委员会。该协会主办的第一届“维港论坛”同场举行,多位业内专家聚集,热议“疫后世界的进化与新生”。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李鹰介绍,当日成立的学术委员会是建立智慧型协会的重要举措,委员会包含香港主流金融机构的最重要一批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师,他们的观点对投资部门、投资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而金融科技委员会,将成为联通协会金融服务业为主的会员群体与创新型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该委员会成立之日起,协会将拓宽范围,积极引入金融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创业机构、会员,把投资、融资两者结合在协会的各类活动当中,希望能够让交流和碰撞成为一种常态。

首节论坛由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主讲,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崔历点评。 协会提供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办公室主管梁瀚璟致辞时表示,早前与投资界交流时发现,好的项目是吸引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此,特区政府自去年开始,打造全球Fast Track计划,以在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找到好的项目。首年已有约500多家企业参与;今年第二季有4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参与。不少大型银行、保险公司亦参与合作,包括汇丰银行、中国银行、AIA等,亦有其他投资者。特区政府希望未来能与投资界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并不断向投资者提供好的项目。

同日举行的“维港论坛”是该协会首次举行论坛活动,据协会表示,论坛未来将定期举行。新成立的两个委员会有多位成员现身,包括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及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