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拜登放话“救台湾” 白宫先急了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拜登放话“救台湾”,白宫先急了

美国总统拜登,又语出惊人了。

据台媒援引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在巴尔的摩举行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市民大会”(CNN town hall)上,拜登一反常态做出“承诺”,称美国将保护台湾免遭中国大陆的任何“侵略”,但也不想与中国大陆冷战。

拜登放话后,白宫一名官员紧急出来澄清,称拜登此番关于台湾的言论,“并非宣布我们的政策有任何变化,我们的政策也没有变化”。

采访现场,CNN主播安德森·库伯(Anderson Cooper)问道:“你的意思是,如果中国大陆进攻,美国会来保卫台湾吗?”

拜登回答:“是的,我们对此有承诺。”但这番表态很快被白宫一名官员予以澄清。

CNN指出,拜登的说法有别美国现行所采取的“战略模糊”政策。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但对中国大陆武力攻台时会否军事介入刻意保持模糊。

新闻多一点

汪文斌:任何人不要站在14亿多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针对美国领导人日前涉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2日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多中国人民的对立面。”汪文斌说,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来源 | 参考消息 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