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安高新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央广网西安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佳爱)2021年西安高新区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今天(13日)在高新区细柳街道和灵沼街道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西安高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主办,通过走进街道的形式,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细柳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介绍反诈知识,分发网络安全宣传彩页,结合真实案例,从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个人隐私的保护方法和如何安全用网等方面进行讲解,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参与活动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尤其是关于如何保护个人隐私,让我受益匪浅。”

在灵沼街道,派出所民警向在场人员介绍反诈知识,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分发印有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彩页。除此之外,街道办还组织群众观看了电影《巨额来电》,并以电影为案例提醒群众要做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2021年高新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促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有效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电信诈骗防范技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