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警示教育防微杜渐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警示教育防微杜渐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央广网西宁10月13日消息 10月9日至10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通过现场教学和专家授课的方式,给来自青海省各地的40名研讨班学员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青海省纪委监委主办,展厅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以“青风廉韵海晏河清”为主线,引导参观者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加强党性修养,涵养初心使命。

10月9日下午,在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接受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馆内选取了国内和省内正反案例,通过图片讲解、投影观看等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警醒。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正己正人、立德修身的标准;将违纪行为整合为六类、开列违纪行为负面清单,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干部划定了纪律红线。

10月10日上午,研讨班授课教授和宝军就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详细生动的讲解。大家对党内两部新法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坚持正面倡导,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校正人生目标,不断磨练党性修养,增强自觉抵制贪欲诱惑的“免疫力”和定力,始终保持健康的人生追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公仆。

此次现场教学和专家授课结合的模式,为学员们进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创造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习平台,为学员们提供了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观感体验,真正使每一名学员从简单的旁观者转变为一个学习者、参与者、践行者。(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鲍桂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