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姑娘啊,警察都急坏了!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姑娘啊,警察都急坏了!

姑娘啊,警察都急坏了!

近日,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民警王景盛接到辖区某宾馆经理电话称,一名邓姓女子在办理入住时神色慌张,一直在用手机通话,可能遭遇民警反复宣传提醒的电信诈骗

王景盛通过电话简单询问后判断,邓女士极有可能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并在骗子的操纵下转账汇款,便告诉宾馆经理协助全力劝阻邓女士通话,他马上赶到现场。

民警王景盛火速赶到后,宾馆经理正在劝说试图挣脱往门外跑的邓女士。王景盛见状赶紧上前亮明身份并询问具体情况,邓女士情绪激动,什么话也不说仍要向外跑。情急之下,王景盛抓住邓女士的手臂,郑重告诉她:“姑娘,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你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请把电话给我,让我和对方通话核实!”可邓女士仍然非常固执:“你们都是警察,我该相信谁!”

王景盛进一步与邓女士沟通,并发动周围群众一起劝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邓女士交出了电话。王景盛马上向对方表明警察身份,并向对方核实信息,对方却支支吾吾,王景盛当即确定对方就是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对方见身份被拆穿后立刻终止了通话。

在王景盛耐心劝导下,邓女士的情绪逐渐稳定。原来,邓女士来连出差,当日16时许到宾馆准备办理入住时,突然接到一个00376号码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知其名下使用的电话号码涉嫌诈骗,已经有11人因此号码被骗报警,现需添加邓女士微信,核实身份侦办案件。添加微信后,对方要求她按提示操作,不要让别人知道双方的通话内容。

几番诈骗套路下来,深信不疑的邓女士已将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信息都告诉了骗子,就在骗子即将得手之际,民警王景盛及时赶到。

“幸亏警察及时赶来,要不我的钱恐怕全被骗了”,冷静回顾被骗经过后,如梦初醒的邓女士仍感到心有余悸,对民警和宾馆工作人员及时果断、锲而不舍的劝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