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早报 | 中国驻沙特使馆发文祝愿国足

海外网

关注

今日要闻提示:

3位科学家获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国驻沙特使馆发文祝愿国足

美国疫苗浪费问题持续加剧

美国波特兰市28小时内发生13起枪击案

沙伦贝格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枪战致5名印军死亡

日本新内阁支持率较前任同期低10%

泰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

全球热点:

3位科学家获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当地时间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半授予大卫·卡德,表彰他对“劳动经济学的实证”贡献;另一半授予约书亚·安格里斯特和吉多·伊本斯,表彰他们对“因果关系分析的方法论”贡献。

中国驻沙特使馆发文祝愿国足

10月11日大战前夜,驻沙特大使馆向前来沙特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国家男子足球队送上祝愿:战“沙场”初心如磐 逐梦想踔厉奋发。国足于9日抵达沙特吉达,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凌晨)客场迎战沙特队。目前,国足正在抓紧备战。

美洲要闻:

美国疫苗浪费问题持续加剧

据美联社9日报道,尽管路易斯安那州正竭力应对当下的新冠病例激增情况,但自7月底以来,当地被丢弃的疫苗数量几乎是原来的3倍,目前已有223918剂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新冠疫苗被丢弃。卫生部门称,该州大部分的疫苗浪费是因为装疫苗的瓶子被打开了,但医院、诊所、药房和其他地方找不到民众来接种这些疫苗。

美国波特兰市28小时内发生13起枪击案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察局表示,当地时间8日晚上至10日凌晨,波特兰市在28小时内共发生了13起枪击案,致1人死亡、3人受伤。

波特兰市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警察在3小时内处理了5起枪击案。在最忙碌的时段,由于人手不足,一名警察须单独处理一起枪击案。警察在寻找和收集证据时,甚至需要附近居民帮助维护交通。

欧洲要闻:

沙伦贝格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当地时间10月11日,亚历山大·沙伦贝格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接替9日辞职的库尔茨。沙伦贝格现年52岁,出生于一个外交官家庭。他子承父业,于1997年在奥地利外交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于2019年6月在比尔莱因过渡政府出任奥地利外交部长,并于2020年1月在新内阁留任。

亚洲要闻: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枪战致5名印军死亡

印度军方当地时间1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武装人员发生枪战,5名印度军人在交火中丧生,包括4名士兵和1名初级军官。印度军方称,已将当地封锁,并向该地增派部队,搜索行动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关于武装人员伤亡的报道。

日本新内阁支持率较前任同期低10%

日本广播协会本月8日至10日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周成立的岸田内阁支持率为49%,比去年9月成立的菅义伟内阁低了约1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4%。关于支持的原因,38%的受访者表示,“岸田内阁看起来比其他内阁好”。关于不支持的理由,32%的受访者表示,“对岸田的政策不抱太大希望”。

泰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

泰国总理巴育11日宣布,该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此类旅客入境后无需隔离。巴育表示,首批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中国、英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等,此后将逐步增加更多国家和地区。

【原标题】国际早报 | 3位科学家获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国驻沙特使馆发文祝愿国足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李   冉

责编 | 陈   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