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进党当局常年贿赂索马里兰 多个项目存在不可告人利益输送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环球独家!民进党当局常年贿赂索马里兰,多个项目存在不可告人利益输送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惯用卑劣手段渗透、收买、拉拢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客,为其在国际上兜售“台独”伎俩提供便利,勾结反华势力主动充当反华棋子。《环球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互设所谓“代表处”,长期向索马里兰有关政客及家族提供巨额贿赂。

据熟悉情况的人员透露,台所谓“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与索马里兰“信息与通信技术部”合作的“电子化政府计划”“索马里兰创新园区”等项目都存在不可告人的利益输送。

根据公开资料,索马里兰位于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的西北部,为索马里联邦共和国自治区之一。1991年1月,索马里陷入内战,同年5月,索马里北部宣布“独立”,成立“索马里兰共和国”,至今未得到任何联合国成员国的承认。

2020年8月,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互设所谓“代表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年8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台湾同索马里兰互设官方性质的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

实际上,在国际上“花钱买、编谎言”是民进党当局惯用的伎俩。美国媒体《美国瞭望》日前刊登文章称,“台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每年向美“布鲁金斯学会”“美国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哈德逊研究所”5家智库暗中提供金钱。仅2019年,上述机构每家从台所获金额为5万到50万美元不等,机构及其研究人员发表鼓吹美对台军售、与台洽签经贸协议、提升美台关系等文章时,未按“利益冲突政策”公开台提供资金情况。

“有关媒体爆料再次印证,民进党当局谋‘独’无所不用其极。”相关学者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打着学术交流幌子,散布“台独”错误言论,欺骗国际舆论,服务其政治图谋。希望国际社会与岛内民众识破和抵制民进党当局“台独”图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台海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靠在国际上花钱买、编谎言,改变不了‘台独’注定失败的下场,损害的是2300万台湾民众的利益和他们本应在国际上作为中国人享受的尊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