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缅甸将为12岁至18岁的学生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缅甸将为12岁至18岁的学生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缅甸国家电视台10月10日报道称,缅甸将于10月12日启动针对12岁至18岁学生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将于近期安排该国国内基础教育学校开学复课。

据了解,缅甸教育部计划首批为约100万名初中和高中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缅甸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钦钦基博士9月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两剂疫苗接种的间隔为4周。她说:“接种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愿意接种疫苗的学生需要提前登记,不愿接种疫苗的学生也可以正常上学。”

受新冠疫情影响,缅甸国内基础教育学校自2020年3月16日起停课,2021年6月1日开学复课,随后因5月下旬第三波疫情暴发,所有学校于7月9日再次临时关闭至今,停课时间已延长至10月24日。据了解,缅甸教育部计划在学生接种疫苗人数达到一定比例后,于10月末或11月初安排国内基础教育学校开学复课。

根据缅甸卫生部10月10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数据,缅甸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8例,累计确诊478651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计死亡18134例。(总台记者 高佳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