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驻多国使领馆举办活动庆祝国庆 国际各界人士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我驻多国使领馆举办活动庆祝国庆 国际各界人士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中国驻多国使领馆举办线上国庆招待会等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举办线上国庆招待会。与会人士祝愿中国繁荣昌盛,期待双方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并更好造福于两国人民。

此外,中国驻马来西亚、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索马里、安哥拉等多国也分别举行线上招待会、短视频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会外国嘉宾祝福中国、感谢中国,并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我们与中国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在索马里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愿我们两国继续坚定不移地追求团结与合作以造福两国的人民。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马中两国都经历了重重考验。我很高兴地看到,在这样困难的时期,马中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我由衷感谢中国的帮助。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连日来也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经济、科技、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奇迹。衷心祝福中国人民成功繁荣。相信俄中人民携手努力,未来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阿联酋迪拜连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梅里姆·卜拉西米: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在于始终为人民着想,不断完善自身,“一带一路”建设等中国在国内外开展的一系列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也为各国带来了大量的合作机会。我祝福中国人民国庆节快乐,祝福中国。

土耳其中国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72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纵使新冠肺炎疫情隔离了彼此,我们的心仍连在一起。在这个历史性时刻,我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