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新华社台北10月5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国民党5日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朱立伦在致词中还表示,国民党是大家庭,一定会团结在共同目标之下。国民党将秉持创党初衷继续为社会弱势发声。近几年民进党执政,在疫情中造成多少中小企业倒闭、民众失业,国民党一定会站在这些受害者身边。国民党必须是战斗的国民党,对任何不公不义、违反民意,一定战斗到底、决不退缩。

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马英九、吴伯雄、吴敦义、洪秀柱等出席。

马英九在谈话中表示,蔡英文当局完全执政5年,独裁霸道、有权无责,例如无视民众健康强行进口“莱猪”、关闭中天新闻台等,面对新冠疫情肆虐,疫苗政策荒腔走板。期许新上任的朱立伦能捍卫国民党在两岸关系、涉外事务、能源政策等各方面的正确理念,加强青年政策,让社会看到国民党改革成果,再次赢回台湾人民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