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湛江处置1例密切接触者 | 早安广东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湛江处置1例密切接触者 | 早安广东

打卡广东

疫情通报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孟加拉国;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苏里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韩国、孟加拉国、巴林和利比里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法国和苏里南;东莞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出院4例。

截至10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0例(境外输入1613例)。目前在院59例。

湛江处置1例密切接触者

10月1日中午时分,湛江市疾控中心收到协查函,通报哈尔滨市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聂某于10月1日7时50分从哈尔滨机场乘坐JR1527次航班于14时30分抵达湛江机场。经调查,该密切接触者9月26日以来在哈尔滨市活动,当天14时30分抵达湛江机场,飞机停靠后立即进行封控,对该航班共184人(含机组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并闭环管理转送到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同时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目前全部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东要闻

十一首日广东景区迎客流高峰

国庆假期首日,广东文旅市场明显升温,省内各大旅游集散出发点迎来客流高峰。据初步测算,10月1日,全省纳入监测的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190.4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为27.312万人次。

广交会入馆均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近日,广交会官网发布了《关于第130届广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参展参会人员在广交会期间,每次入展馆时需查验48小时内在粤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殊重点人群实行每日一检。

珠海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珠海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商品房项目建设,维护预售商品房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珠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

全国热点

长假首日全国驾车出行大数据

10月1日9时到12时为高速出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截至15时,全国驾车跨城热门迁出城市排行中,广州、东莞、成都、佛山、深圳、惠州、杭州、苏州、南京、北京位列前十,其中有5个都是广东城市。

《长津湖》破6亿,打破11项影史纪录

9月30日上映首日票房破2亿,国庆当天单日票房近4亿,《长津湖》自上映以来一路势如破竹,不到2天时间票房累计突破6亿元,创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等11项影史纪录,以一部大片的担纲掀起国庆档的观影热潮。

迪拜世博会正式开园

当地时间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正式开园,迎接世界各地游客。这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也于10月1日正式开馆。中国馆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

澳大利亚宣布承认科兴疫苗

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网站10月1日发文称,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公布了对科兴疫苗提供的保护数据的初步评估,建议将科兴列为“被承认的疫苗”。据介绍,接种“被承认的疫苗”后,能够更便捷地入境澳大利亚。

欧盟与澳大利亚贸易谈判被推迟一个月

10月1日消息,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与澳大利亚的贸易谈判被推迟一个月举行。推迟原因是澳大利亚撕毁了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潜艇合同。

天气速览

10月2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三角大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30~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