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电竞选手涉嫌贩毒在台湾落网,台媒:替他运毒的是陆军现役军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电竞选手涉嫌贩毒在台湾落网,台媒:替他运毒的是陆军现役军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知名电竞选手刘伟健涉嫌贩毒近日在台湾被逮捕。“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消息,台中检方查出负责替刘伟健运送毒品的,竟然是一名目前还在宜兰金六结153旅新训中心服役的杨姓军事训练役现役军人。台湾“陆军第六军团”今日(2日)证实,所辖军事训练役杨性士兵,服役前涉嫌触犯“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警方已在9月下旬入营将其拘提(出拘票传讯)到案。

报道称,29岁的“Toyz”刘伟健是知名网络游戏实况主兼YouTuber,曾经是《英雄联盟》(简称LoL)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并在2012年拿下赛季世界大赛冠军,他曾效力于战队“Cross Gaming”“台北暗杀星”,担任英皇娱乐子公司“英皇电竞”电竞总监。

报道称,台中检方在数月前侦办中部一起毒品案件,循线往上一路扩大追查,有人咬出大麻毒品购自知名网络游戏实况主、昵称“Toyz”的刘伟健,检方指挥警方北上搜索,9月28日在他位于新北市住处查扣到大麻。

台中地检署9月29日以刘刘伟健涉贩毒品等理由向法院申请羁押获准,另一名杨姓共犯则以40万元新台币交保。

报道称,台“陆军第六军团”今日对此表示,所辖军事训练役杨姓士兵,服役前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警方已在9月下旬入营将其拘提(出拘票传讯)到案。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六军团”全力配合侦办。台“第六军团”还称,“毒品零容忍”为台军坚定立场,后续除配合检警调查,并持续落实各单位反毒教育,绵密防毒网络,以维部队纯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