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梵天净土喜迎来客,“旅游两会”铜仁开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梵天净土喜迎来客,“旅游两会”铜仁开幕

中新网铜仁9月27日电 (宫宏宇)梵山净水逢盛会,桃源铜仁迎客来。9月26日晚,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游两会”)在贵州省铜仁市启动。

随着贵州省“山地康养旅游”概念的发展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永久落户贵阳,本届“旅游两会”以“强产业融合、促旅游提质”为主题,旨在加深贵州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避暑、温泉、名酒、红色、非遗、医药康养、体育、桥梁、研学、森林等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促进贵州旅游质量提升。

据了解,本届“旅游两会”将结合新趋势,在内容上加以创新。如,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共议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地旅游新格局;拍摄制作旅游视频,开展贵州度假康养旅游产品直播带货等,开启“新媒体+康旅”发展新模式等。

在开幕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宣布成立川渝贵“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联盟。三地将充分发挥联盟作用,策划包装“西三角”跨省市拳头旅游线路产品,互相支持完善文化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支持文化旅游市场主体跨省市建立合作机制,建立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跨省市协作机制,支持人才、资金跨省市流动,提升旅游智慧化发展水平,将川渝贵“西三角”建设成为中国重要文化旅游窗口。(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