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意大利网红博主:传播最真实的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网红博主:传播最真实的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新网乌镇9月26日电 9月26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意大利网红博主瑞丽在论坛致辞时说,拍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和故事受到过质疑,但越这样,越要做。自己会一直留在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传播最真实的中国,不忘初心,所有的鼓励和支持,让她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

以下为致辞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嘉宾们好!很高兴今天能参加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并且有机会发言。我是一位来自意大利常住在杭州的女孩,叫瑞丽,我来中国有5年了,之前在西安上学,毕业了之后我来到了杭州。说到视频,我们在疫情的时候拍摄了一些视频,我记得我发的一条视频是拍我们从安徽回杭州。拍了之后,我发现整个视频没有爆点,因为在这个时候的视频当中你能看到人民都很规矩,全员都戴口罩。

但是发布了之后,我就发现国外的反应很大,因为在国外全员戴口罩是不敢想象的事情。那一刻,我发现在我眼中很正常的事情,在他们看来很不可思议,那一刻,我就想我要拍一些我在中国的生活,因为这种生活在我看来很正常,但是好像在他们眼中不是这样。他们就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中国,但是根本不知道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就不断去拍我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和故事,拍成视频发布出去。当然,中间我也受到了一些质疑,一些不相信。但是越这样,我越要做,因为我心里就是想,我又没有弄虚作假!你质疑什么!我会继续传播我和中国的故事,传播一个真实、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故事。

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在我们“路卡与瑞丽”的账号发布我们的视频。也是因为拍视频,让我尝试了之前不敢相信的东西:我见过杭州凌晨四点的样子,我尝试了成都最辣的美食,吃着吃着鼻血都出来了。但也是通过我们这些视频,通过我们的镜头记录下来,也让我更加地了解中国的文化,让我更加地了解中国的正式生活,也通过我们的镜头在全世界慢慢地发现中国的美好。

从疫情到现在,口罩慢慢地摘去,中国也在慢慢的恢复,我们的镜头也记录下来了整个过程。从一个人都没有的西湖,到现在走路都“堵车”的西湖;从一个人都没有的外滩,到现在能够看到很多人的上海外滩。看见这些,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变化,中间包含了太多人的努力。

我也希望全球都能这样,全世界都能够努力,因为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当然,中国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也是因为互联网的发展,才能够让全世界在疫情之下有了快速恢复经济的能力,也同时让很多人有了机会,我就是其中一员。从不了解它到现在接触它,我今天站在互联网大会上分享,我相信就是中国的互联网改变了我,我接触了一个不熟悉的行业,然后慢慢地去熟悉它,我想这就是互联网对我们平凡人们的意义。

最后,我接下来会一直留在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用我的镜头记录、探索中国。用我们“路卡与瑞丽”这个账号传播最真实的中国,不忘初心,所有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也是让我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我也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是我会利用互联网继续讲好我和中国的故事。

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