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媒盘点第76届联大“花边趣闻”:拜登居然迟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盘点第76届联大“花边趣闻”:拜登居然迟到……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9月24日发表题为《第76届联大将会如何被人记住》一文,盘点了第76届联大那些“花边趣闻”。全文摘编如下:

站在纽约餐厅门口吃披萨的巴西总统、联合国总部内前所未有的严格安检和防疫规定——这是即将结束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记忆点。去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联大仅举行了各国领导人和外长的视频交流,而此次数十位总统、总理和外长冒险赴会。对某些人来说,这是在联合国演讲台上的首次亮相,比如美国总统拜登。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为数不多的未接种疫苗就前往纽约的贵宾之一。众所周知,他坚决反对打疫苗、戴口罩及其他防护措施,并将自己去年夏天感染的新冠肺炎称作“轻度流感”。

尽管联合国总部基本上禁止未接种者入内,但与当地餐馆不同,联大组织者为巴西领导人破了例。博索纳罗带着随行人员站在街头吃披萨的照片传遍各国媒体首页。然而巴西代表团一名成员在旅途中感染新冠肺炎,这也是博索纳罗不得不接受隔离的原因。

由于严格的限制措施,随代表团而来的很大一部分记者无法进入联合国大厦内部,这在以前从未有过。此次安检区设在距离联合国总部几个街区之外的地方,因此媒体掌握的往往不是一手资讯,而是小道消息。其中一个是关于法国与澳大利亚和美国代表团之间的不和。据记者称,由于潜艇建造合同变成废纸一张,巴黎和堪培拉的现场会晤未能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