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房价急速上涨 经济显疲态 澳央行担忧民众债务情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房价急速上涨 经济显疲态 澳央行担忧民众债务情况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最新数据预测,在2022年,随着封锁的结束以及房价创纪录的飙升,可能会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对此,澳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对民众的债务情况感到担忧。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的一年里,全澳房地产价格上涨了18.4%,为1989年7月以来的最快年度涨幅。而且,仅在过去的一年里,悉尼的房价中值就飙升了26%,达到创纪录的129.3万元(澳元,下同)。由于在家办公使得工作者们的住所选择性更大,再加之创纪录的低利率,这使得首府和乡村城镇地区的房地产价格被推至创纪录的高点。

针对这种情况,澳央行助理行长布洛克(Michele Bullock)表示,金融动荡过后,偿还更多债务的消费者们支出的可能性将会降低。她表示,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负债水平高的家庭更有可能抑制消费,以应对收入或财富的冲击。大量负债累累的家庭对经济下滑或房价下跌的反应可能会放大经济冲击。因此,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加上住房债务的增加可能会使经济更容易受到低迷的影响。

澳央行承诺,在2024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水平0.1%,但布洛克表示,贷款政策需要解决债务水平飙升的问题,尤其是应对高负债借款人所需面临的风险。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下属的国家技能委员会(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于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各大城市的疫情封锁正在影响劳动力市场。

同时,澳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另一项数据也显示,7月和8月,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减少了21万个工作岗位。CommSec资深分析师福莱斯曼(Ryan Felsman)分析道,很明显,封锁使得雇主更不愿招聘员工。他说:“新南威尔士州的长时间封锁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布洛克还表示,失去工作的借款人更有可能削减支出,这反过来会阻碍就业创造和经济活动,并将放大经济冲击的初步影响。

就在此前,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曾预计,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的封锁将拖累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