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布隆迪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发生恐怖袭击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布隆迪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发生恐怖袭击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19时左右,布隆迪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市中心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袭击者向人群密集处投掷了至少3枚手榴弹,其中2枚在前中央市场附近的停车场爆炸,1枚在加贝市场(MARCHE DE JABE)爆炸。布官方称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袭击发生后,布隆迪内政、市镇发展与公共安全部发布公告,谴责上述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呼吁公众保持冷静,提醒在人员密集场所时提高警惕,遇可疑人员和物品时及时报警。

近一段时间以来,布隆迪境内特别是布琼布拉市区内已发生多起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中国驻布隆迪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及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在布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帮助:

布隆迪报警电话:112;

驻布隆迪使馆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257-799904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