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80后…判了,十年!

半岛晨报

关注

原标题:男,80后…判了,十年!

男子沉迷于网络直播,频频打赏心仪的女主播,手里的钱不够,他竟然打起了两任女朋友的主意。他从前一个女朋友处骗取价值19万余元的42部手机,编造各种理由从后一个女朋友处骗取38万余元……最终,男子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男子骗女友42部手机打赏女主播

杨峰(化名)是一名80后,身高1.8米,五官端正,有正当职业,却喜欢看网络直播,打赏女主播时非常阔绰,深受网络女主播的青睐。

2019年年底,杨峰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手机专卖店的女经理,经过接触二人确立恋爱关系。杨峰谎称可以通过其父亲的关系帮忙销售手机,随后的一段时间,杨峰先后从女友手中拿走42部各种类型的手机。这些手机均被杨峰转卖,所得款项被杨峰用于直播平台打赏和生活消费。经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杨峰骗取的这42部手机价值合计人民币19万余元

杨峰从女友处拿走手机,但没有给女友一分钱,女友感觉受骗后到公安部门报案。2020年4月9日杨峰在某宾馆被抓获到案,事发后,她的父母主动替他将手机款还给手机专卖店,杨峰被取保候审。

编造各种理由骗另一女友38万多

今年1月份,杨峰在取保候审期间,经人介绍他又认识了王红(化名),一段时间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杨峰故技重施,他自称经济条件优越,以经营烟、酒、文玩,需要进货款、帮忙办理一级建造师证书等理由,先后从王红处骗取38万余元。骗来的钱又被杨峰用于直播平台打赏和消费挥霍。

王红通过查询执行信息,发现杨峰早已被限制高消费,意识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这次杨峰的父母再也无力替他还款了,杨峰被取消取保候审,直接刑事拘留。

今年5月份,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以犯诈骗罪对杨峰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尽管杨峰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但杨峰多次诈骗,应当从重处罚。

近日,

杨峰因犯诈骗罪,

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编辑:樊金石

责任编辑家兴 值班主编:张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