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访75公斤级拳击卫冕冠军李倩:东京奥运会后未敢懈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专访75公斤级拳击卫冕冠军李倩:东京奥运会后未敢懈怠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 题:专访75公斤级拳击卫冕冠军李倩:东京奥运会后未敢懈怠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能够成功卫冕75公斤级拳击冠军,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19日下午,身在陕西的李倩在夺冠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表示。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在陕西省榆林市燃起“战火”。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运动员李倩战胜黑龙江队运动员汪丽娜,获得女子拳击75公斤级冠军,获得内蒙古代表队参加本届全运会的第五枚金牌。

对于自己斩获的这枚全运会金牌,李倩告诉记者:“并未如外界所想赢得很轻松,在比赛中百分百投入地去打,才赢下这场比赛。”

对于对手,李倩坦言:“汪丽娜是很强的一位选手,也是世锦赛冠军(记者注: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81公斤级冠军),我俩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比较熟悉。”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银牌获得者,李倩表示,从东京回国的这段时间,一直比较重视全运会的比赛,从未敢懈怠。

稍早前,李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东京奥运会归国隔离21天后,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回到内蒙古队后,通过队内比赛找回一些感觉,但体能还没完全恢复,一直在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

她说:“刚经历了奥运会那种大型比赛,这次在全运会上心态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此前持续紧张应战的感觉还在。”“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很满意。”

李倩兴奋地表示,这次之所以能够在全运会成功卫冕冠军,更重要的是,奥运会结束后,虽然隔离了很长时间,但还是让自己一直保持在竞技状态,没有让自己过多地放松。“心里一直有根弦,好好比赛。”

“能成功卫冕很高兴,也是对自己这4年的训练有了一个很好的交代。”李倩表示,这次比赛结束后,对于自己而言,最好的事情是“能回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彻底放松。”

“因为一直在干活,没有及时收看李倩的比赛。”李倩的父亲李守营在受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和李倩在呼和浩特的训练场只匆匆见了一面,前后也就两个小时。”

“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李倩连家也没回。”李守营说,这么多年女儿打比赛,我们从不提过分的要求,但希望这次比赛结束后,她能在家多待一段时间。

对于父亲的这番话,李倩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我是比赛结束后,才会告诉家里人,怕家人担心。”

出生于1990年6月的李倩,是中国拳击名将。2007年,李倩进入内蒙古拳击队之后,经过5年的艰苦训练,于2012年几乎包揽了中国国内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所有冠军。

2016年,李倩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并在女子拳击75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铜牌;2021年,她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银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