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艰难击败“00后”小将 陈雨菲晋级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艰难击败“00后”小将 陈雨菲晋级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

9月16日上午,十四运羽毛球女子单打进行了首场半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直落两盘,击败“00后”小将王祉怡,晋级决赛。

这场较量的激烈程度堪比决赛。首局比赛,王祉怡在一度5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反超,但经验更加丰富的陈雨菲在局末把握住了得分机会,21比18反败为胜。第二局较量,双方多次交替领先,王祉怡在局末一度20比18拿到赛点,但陈雨菲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20平后重新占优,最终24比22再胜一局,2比0晋级决赛。

艰难取胜,让陈雨的体能菲消耗极大,她在赛后直言,虽然这不是本届全运会上最难的一场球,但的确十分激烈,“多拍拉锯比较多,很刺激,对我进入状态更好地准备接下来的决赛很有帮助。”对于年轻的王祉怡,陈雨菲评价颇高,“她进入一队后的进步很大,未来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