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国民党提马英九访大陆 国台办:两党应保持良性互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国民党提马英九访大陆 国台办:两党应保持良性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李雪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在北京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应在坚持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良性互动,加强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谋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共同造福两岸同胞,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有记者问,中国国民党日前提出马英九访问大陆的可能性,党主席江启臣表示,马英九现在是最适合担任“两岸特使”的人选,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2005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朱凤莲回答相关问题时还表示,中国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说,我们希望中国国民党领导层以史为鉴、登高望远,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出发,和我们一道巩固深化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保持良性互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为台海谋和平,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

朱凤莲在回答有关新党党庆活动问题时还表示,我们愿与包括新党在内的一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的台湾政党、团体和人士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