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英领导人讨论阿富汗问题 G7将开视频峰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英领导人讨论阿富汗问题 G7将开视频峰会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17日报道,白宫说,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17日讨论了阿富汗问题,并宣布七国集团(G7)领导人将就此危机召开视频峰会。

白宫在通告中说:“他们同意下周举行G7领导人视频会议,讨论共同的战略和措施。”

报道称,这是在塔利班夺取喀布尔之后拜登与外国领导人的首次通话。塔利班控制喀布尔也促使美国和盟国匆忙采取行动,从喀布尔机场撤离最后一批人员。

报道指出,塔利班突然夺取胜利引发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担忧,包括阿富汗境内以及可能寻求海外避难的难民潮。

报道称,通告说,拜登与约翰逊“讨论了盟友和‘民主伙伴’就未来阿富汗政策问题继续保持密切协调的必要性”,包括“国际社会向难民及其他阿富汗弱势群体提供进一步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的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