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司深陷“歧视女性”等丑闻,暴雪总裁宣布辞职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公司深陷“歧视女性”等丑闻,暴雪总裁宣布辞职

8月3日,美国著名游戏公司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其总裁J.Allen Brack宣布辞职。Jen Oneal和Mike Ybarra将成为暴雪共同的领导人。

暴雪娱乐在声明中称:“两名领导人均对全体员工做出坚定的承诺:为女性与来自任何性别、种族、性取向和背景的员工提供最安全和舒适的工作环境……Jen和Mike将以关怀、同理心及卓越的奉献精神领导暴雪。”

J.Allen Brack在2005年入职暴雪娱乐,之后成为该公司旗下热门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制作总监,并在2018年10月接替暴雪联合创始人迈克·莫汉(Michael Morhaime)成为该公司总裁。

此前,美国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对暴雪发起了诉讼,指控其违反同工同酬规定,并伴随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等行为。

据悉,暴雪内部存在着对女性极度不公平的职场待遇,甚至有女性员工因此自杀,但是暴雪却因为维护利益放任不管,有男性员工表示也受到了性骚扰却无济于事。其中被多次点名存在性骚扰行为的暴雪前高层员工亚历克斯·阿弗拉西亚比(Alex Afrasiabi,又被称为“弗洛尔”)曾长期任职于J.Allen Brack领导的《魔兽世界》团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