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泉州石狮学子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志愿服务活动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泉州石狮学子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志愿服务活动

央广网泉州8月3日消息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动员广大学生参与河流保护管理,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建省泉州市学子积极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河小禹”专项行动,全面参与河流治理,为建设生态福建贡献青春力量。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据悉,7月28日起,该校“河小禹”专项行动——大厦溪环保实践队走进蚶江镇大厦村,开展了系列调研服务活动。

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蚶江镇大厦镇大厦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服饰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化身“河小禹”,冒着酷暑捡拾沿途清洁河道,用实际行动感受“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中国出一份力。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河长制工作部署,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福建省大学生积极参与福建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7月30日上午,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休闲文旅学院团委、“河小禹”专项行动——大厦溪环保实践队同蚶江镇大厦村委会协商共建“河小禹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常态化开展河流保护、河长制宣传、社区服务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厦村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基础教育等提供有效支持。

近年来,结合石狮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蚶江镇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河长制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针对影响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借力河长制,助推河长“治”,扎实推进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吴云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