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尼首次报告珍稀动物感染新冠 两头苏门答腊虎“中招”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尼首次报告珍稀动物感染新冠,两头苏门答腊虎“中招”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内两头珍稀动物苏门答腊虎感染新冠病毒,不过园方说它们正在康复。

雅加达公园和林地管理机构主管苏茜·马尔西塔瓦蒂8月1日发表声明说,这两头虎中,先是9岁的“蒂诺”7月9日出现呼吸短促、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并且食欲不振;两天后,它的同伴、12岁的“哈里”出现相同症状。卫生人员7月14日对它们作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两头病虎立即获得治疗,被施以抗生素、消炎药和多种维生素等;10至12天后病情好转,正接受“密切观察”,“当前状况良好,胃口已经恢复,又活跃起来”。

马尔西塔瓦蒂说,园方仍在调查它们的感染途径,迄今确认在它们发病时值班的所有饲养员和工作人员均未感染新冠,而当时动物园也按照雅加达防疫要求,没有对外开放。

德新社报道,这是印尼迄今已知的首批动物感染新冠病例。

苏门答腊虎属极度濒危的虎亚种,也是印尼境内现存的唯一虎亚种,仅有大约600头。曾生活在印尼的另外两个虎亚种爪哇虎和巴厘虎均已灭绝。

来源:沈敏/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