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郎平落泪:对不起全国球迷 我的工作没做到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郎平落泪:对不起全国球迷,我的工作没做到位

新京报讯(特派东京记者 徐邦印)中国女排3比0击败意大利女排,在已经确定无缘8强的情况下,赢下了这场荣誉之战。主教练郎平来到混合采访区时,已经是东京时间8月1日凌晨,面对记者的提问,郎平一度哽咽落泪。

“没想到会这么早出局,我也没想到这个意外,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失误。”郎平赛后表态,“作为主教练,我要负主要责任。过去的两年中,队员们都非常努力,认真做好了每一天,不能因为这次成绩不好,就否认大家的努力。”

中国女排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场比赛要打,对阵阿根廷,郎平希望队员们放松心情,好好珍惜奥运会的比赛,“好好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想结果,要回馈全国球迷。”

提及全国球迷的热爱和支持,郎平终于难以抑制情绪,哽咽落泪,“在这里,我要向大家道歉,我们没有打好。这说明我的工作还是没有做好,没有做到位。球迷们一直不离不弃,非常感谢大家。”

被问及奥运会结束后的打算时,郎平回应称:“你觉得呢?因为热爱这个事业,又有这么多好球员,我要为这个事业负责,觉得自己应该带领运动员完成这个使命。我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努力的,但干得太累了,应该休息休息。”

“另外,我们也有很多年轻的、优秀的教练,应该让他们带领新的中国女排往前冲。”郎平说。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