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土耳其一旅游胜地发生森林火灾 居民及游客被紧急疏散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一旅游胜地发生森林火灾 居民及游客被紧急疏散

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中午,土耳其旅游胜地博德鲁姆发生森林火灾,高温和强风的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逼近居民区,警方已疏散当地民众以及酒店游客。大批消防队员展开灭火行动,目前火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连日来,土耳其多地发生森林大火,遇难人数已经升至6人。截至目前,总计98起森林火灾中的88个起火点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消防人员还在持续扑灭剩余10个起火点。

森林火灾烧毁了数个村庄,仅安塔利亚马纳夫盖特地区,就有2300座建筑物受到火灾影响,其中126座建筑物受损严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1日抵达安塔利亚受灾严重地区,宣布土耳其政府将为受火灾影响的人员支付租金并重建家园,已拨款50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人民币3800多万元)用于满足灾民当前所需及灾后重建,预计最快将在1个月内重建房屋。(总台记者 陈慧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