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议军会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卫戍区、驻京各部队讲政治、顾大局,在聚焦打仗练兵备战的同时,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参与支持首都建设发展,在维护首都稳定、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垃圾分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卫戍区给予北京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卫戍区全体指战员、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复员转业军人等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深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改革成果,优化民兵结构布局,建设一支与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相匹配的新型民兵队伍。强化练兵备战意识,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快速动员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深化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成果,配齐配强基层专武干部,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首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起步开局工作,着力打造双拥首善之区。要满腔热情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深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不断完善抚恤优待政策,健全荣誉激励机制,真正让“最可爱的人”受尊崇、有地位。扎实开展好“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希望卫戍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再立新功。

当天上午,蔡奇等市领导到北京卫戍区参加“军事日”活动,观看射击、擒拿格斗、反恐处突等军事科目演练和国防教育纪录片,并参观武器装备展示。北京市和北京卫戍区领导张延昆、付文化、张凡迪、崔述强、齐静、孙梅君、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侯君舒、隋振江、杨斌、杨晋柏、牛青山、张洪波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