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烟花”登陆!江浙沪的雨会比河南大吗?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烟花”登陆!江浙沪的雨会比河南大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5日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目前已经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

在海上盘旋多日的“烟花“曾对河南暴雨天气产生过重要影响,如今终于登陆,不少网友担心,“烟花”给江浙沪多地带来的暴雨会比河南大吗?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25日8时-26日8时)

中央气象台25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25日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7月25日8时至7月26日8时,浙江大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海洋预报台还继续发布了风暴潮和海浪的红色预警,这是我国今年首个风暴潮和海浪双红色预警。

预计7月25日中午到26日中午,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江苏南部、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除了浙江、上海等地的狂风暴雨,未来几天,台风“烟花”外围下沉气流区,高温闷热天气将有所发展。预计,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等地都将会受到影响,如福州、广州、南宁的高温天气会持续。

在上海,7月24日晚,上海全市启动防汛防台Ⅱ级响应。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消息,至25日6时30分,转移安置人数增加至33万人,比2019年迎战台风“利奇马”时的25万人,多了8万人。

上海机场集团最新消息,25日全天,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所有客运进出港航班取消。

另外,目前,上海轮渡线全部停航,东海大桥所有集卡禁行。

据媒体报道,上海铁路部门最新消息,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19时至7月26日12时,进出上海高铁列车全部停运。

长途客运25日预计停班438班,主要方向为浙江省、江苏省。主要是上海南站、沪太路站、总站、东站、西站、桃浦、松江、南浦大桥、浦东机场等客运站的到发班线。

为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上海东方明珠、上海中心、金茂大厦25日发布公告,宣布观光厅暂停运营。外滩江堤区域临时关闭。

福建省防汛办25日通报,目前,福建省防指、宁德、平潭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其他沿海设区市维持Ⅳ级应急响应;累计下沉干部33565人,转移人员25371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