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鸿星尔克捐资5000万,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红网

关注

原标题:鸿星尔克捐资5000万,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红辣椒评论”】

『摘要』早在2011年,鸿星尔克就被评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此次慷慨解囊,更彰显出其责任担当。

赵雨璠

重庆大学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  hlj.rednet.cn

河南遭遇强降雨后,众多企业纷纷慷慨解囊。7月21日,鸿星尔克因低调捐出5000万元物资但并未高调宣传,被网友“心疼”而登上热搜。(7月24日《北京日报》)

据悉,2020年,鸿星尔克营收达28.43亿元。安踏2020年营收355.1亿元,李宁2020年营收144.57亿元,特步国际营收81.72亿元,361°营收51.27亿元。相较于同行,鸿星尔克并不“富裕”,然而,支援救灾它却不甘人后。

捐出5000万元物资,这是啥水平?公开信息显示,7月21日,安踏集团发布微博,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而且,鸿星尔克还并未高调宣传。所以,它被网友所“心疼”。

事实上,早在2011年,鸿星尔克就被评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此次慷慨解囊,更彰显出其责任担当,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登上微博热搜后,鸿星尔克的直播间也火了。然而,鸿星尔克没有趁机疯狂“割韭菜”,而是多次在直播间强调“理性消费”,并主动承担运费险,给网友留下“反悔”的余地,真诚劝告网友要将钱省下支持有困难的其他人。而网友则“让老板少管闲事”,这样的互动着实让人暖心。

包括鸿星尔克在内,众多民族企业在天灾面前挺身而出,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有的甚至不遗余力。对于这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众自然会给予他们积极的回馈和支持。鸿星尔克爆火的直播间,就是网友们最真诚的“告白”。

苦难让民族觉醒,悲痛让人民振奋,而一个国家真正的崛起靠的是“民众的相互成就”。企业家的良心与民众的爱国情怀,恰如一场接力赛,共同奔赴在国货崛起的浪潮中。

当然,企业的长久发展,终究得靠产品和服务。鸿星尔克等民族企业也定深知,民众的热情只是暂时的。除了秉持初心、坚守良心,国货唯有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良性循环下走得更久更远。

编辑 | 张瑜

出品 | 红辣椒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