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已转移165万人 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浙江已转移165万人 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郭其钰 李娜)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于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记者当日从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台风影响,目前该省紧急转移人员165万人,浙江省减灾委已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IV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台风“烟花”预计25日晚至26日凌晨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

受其影响,25日东海海域和浙江沿海海面阵风11—13级,局部13—15级,内部地区阵风8—11级,杭州湾水面12—15级。气象部门预计25—26日浙江舟山、宁波、绍兴、杭州北部、嘉兴、湖州等地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为更好应对台风,浙江165万人被临时转移到了避灾点。此次杭州国博博览中心作为应急避灾点向群众开放,每个展厅都开放空调,配置热水装置、消毒机,提供热水、方便面、卤蛋、火腿肠等食物。因每个展馆人数多达3000余人,杭州国博博览中心实时检测场馆温度,降低安置人员感冒发热几率。

记者了解到,前来杭州国博博览中心的人员大多数是附近亚运场馆的建设工人,他们自带了席子和被子,可以在这里睡个安稳觉。除确保建筑工人食宿外,杭州国博博览中心还调控企业库存口罩23000余只,并派场馆工作人员24小时驻点,保证防疫措施到位。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副主任楼卿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风“烟花”登陆后,风速风力没有明显减弱,浙北浙中地区大风、强降雨将会持续。目前浙江省防指仍按照原有部署行动,包括修复基础设施,及时保证供电供水和道路交通恢复,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等,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