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加州反犹枪手认罪 曾报警称"犹太人毁灭白人"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加州反犹枪手认罪 曾报警称"犹太人毁灭白人"

视频|加州反犹枪手认罪 曾报警称"犹太人毁灭白人"

当地时间7月20日(周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南部犹太教堂枪击案嫌犯当庭认罪,以换取临终身监禁、逃避死刑。

2019年4月,在犹太教逾越节庆典的最后一天,20岁的护士生约翰·T·欧内斯特(John T. Earnest)踏进了加州波威市(Poway)的查巴德(Chabad)犹太教堂,举起一把半自动步枪对室内进行扫射。在那次致命袭击中,60岁的洛里·吉尔伯特-凯(Lori Gilbert-Kaye)死亡,另有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8岁女孩,现场主持仪式的拉比(Rabbi,犹太教学者)失去了一根手指。

当局称,欧内斯特随后拨打了911报警,称他开枪射击了一座犹太教堂,理由是犹太人正试图“消灭所有白人”,而他这么做是在“保卫国家”。当年9月法庭听证会播放这段报警录音时,欧内斯特并未表现出任何情绪。但随后,在枪击案监控录像播放期间,他转过头,对坐在后方的受害者及其家人们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还比了个手势。

近两年的庭审后,欧内斯特选择在圣地亚哥高等法院(San Diego Superior Court)当庭认罪,以避免死刑惩罚。圣地亚哥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同意在州监狱终身服刑、不得假释,判决将于9月30日进行。

除了州地方的法院外,欧内斯特还在联邦法院面临类似指控,美国联邦检察官将在8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决定是否对他判处死刑。美国圣地亚哥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凯利·桑顿(Kelly Thornton)表示,这起联邦案件正在推进,听证会定于9月8日举行。

目前,供检察机构决策的时间相当有限——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本月暂停执行联邦死刑,同时司法部正在对其政策和程序进行审查。

圣地亚哥县检察官办公室称,为了应对联邦指控,欧内斯特在6月4日提交了一份有条件的认罪协议,供联邦检察官考虑。

“虽然我们预留了死刑的选项,但对被告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也是解决这一暴力仇恨犯罪的适当办法,”当地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我们希望这能给受害者及其家人、朋友和整个社区带来一定程度的公正和宽慰。”

“根据加州法律,这项答辩确保了被告要为他的罪行负责。”

据国际性犹太人非政府组织、美国公民权利组织“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统计,2019年,仅美国就有2107起有记录的反犹太仇恨犯罪案件。在这些案件中,1127宗属于骚扰,919宗属于破坏公物,61宗属于人身攻击。与2018年相比,反犹太仇恨犯罪增加了12%,也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年。

2020年,针对犹太人的仇恨犯罪共有2024起,数字虽略有下降,但仍保持高位。而截至目前,2021年已经发生了1031起此类案件,但每种类型犯罪的数字尚未公布。

(编辑:金礼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