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天文馆开馆!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样品入驻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天文馆开馆!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样品入驻

央广网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开启宇宙之眼,共赴星空之约。作为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17日正式开馆。

现场,与会嘉宾为天外来物——月壤入馆揭幕。这份9毫克的珍贵的月壤样品由嫦娥五号带回、国家航天局提供,被封装在水晶球中,从此入驻“征程”展区,观众可近距离观看。

此外,作为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开馆重磅活动之一,由上海天文馆和上海歌剧院联袂举办的星空音乐会在球幕影院精彩上演。

星空音乐会集古典演奏乐曲、演唱曲目以及天文馆原创音乐于一体,特邀指挥家张诚杰、钢琴演奏家宋思衡、男高音歌唱家韩蓬等联袂演绎《月光》《今夜无人入眠》等脍炙人口的古典名曲,以及《无尽宇宙》《行星八音盒》等上海天文馆原创音乐。八首音乐作品包含电音、钢琴独奏、三重奏、阿卡贝拉等多种表现形式。音乐会乐曲与天文馆展览内容相契合,利用球幕呈现天体、银河、星云等星空元素,结合音乐展现天文之美,连接人与宇宙。

据了解,上海天文馆将于18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鼓励人们感受星空,理解宇宙。上海天文馆的建成开放,标志着上海科技馆迈入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三馆合一”的超大型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发展新阶段,将进一步彰显上海城市软实力,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