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 全国日用电量刷新历史纪录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夏季用电高峰来临 全国日用电量刷新历史纪录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入夏以来,全国用电量持续攀升。目前已经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国家电网以及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供电平稳有序,满足迎峰度夏用电需求。

在本轮用电高峰中,江西电网平均用电负荷同比增长24.2%,连续5次超过去年夏季同期水平;陕西电网9次刷新夏季最大负荷纪录;而在用电大省江苏,连日来用电负荷都在1亿千瓦以上运行,扬州等地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国网扬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孔伯骏介绍:“由于气温较同期偏高,今年夏季(江苏)最高用电负荷新的历史纪录比去年提前约半个月诞生,持续的高温也拉动了降温负荷的持续上升。”

在本轮用电高峰中,华东、华中区域电网及广东、江苏、浙江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全国日用电量在7月14日刷新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超过了10%。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朱伟江说:“主要受天气因素影响,再叠加经济快速发展的态势,造成7月中旬以来用电负荷有明显上升,也就是第一波高峰的到来。”

为保障高峰时期用电,国家电网加大跨区送电力度,最高峰时段跨区送电容量首次超过1亿千瓦。朱伟江表示:“目前来看供电平稳有序,可以保障迎峰度夏用电需求。”

本轮用电高峰期间,全国各地的电力员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