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汤科技携手刘慈欣 “AI+科幻”打造突破想象的沉浸式娱乐新业态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商汤科技携手刘慈欣 “AI+科幻”打造突破想象的沉浸式娱乐新业态

央广网上海7月1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日前,商汤科技宣布正式聘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担任“商汤科技科幻星球研究中心主任”,并将与《三体》全球永久唯一的版权方三体宇宙携手合作,共同探索“AI+科幻”新范式,打造线下沉浸式娱乐新业态。

三方强强联合,不仅将演绎中国原创AI技术与中国原创科幻IP的跨界碰撞,更能让大众透过先进的AI技术,沉浸到科幻世界的想象空间当中,零距离触碰未来科技的魅力,畅想中国科技的未来。

此次商汤力邀刘慈欣加盟,同时携手致力于幻想类IP开发和运营的三体宇宙,在对《三体》故事和科幻内容的理解与开发基础之上,通过尖端技术与尖端想象力的激荡和碰撞,以AI赋能科幻产业,将科幻文学中那些曾在图文、视频中出现过抽象概念和经典场景,进一步打造成可置身其中并能与之互动的“现实世界”,用沉浸式的视觉感官和交互体验,让人们“亲眼所见、亲自触碰”,释放五感、震撼心灵,为每一位科幻迷圆梦,打造突破想象的沉浸式娱乐新业态,呈现一个全新的《三体》世界。

“很高兴能够加盟商汤科技”,拥有了商汤科技科幻星球研究中心主任新身份的刘慈欣,未来将参与研究科幻产业与AI的有机结合,探索科幻作品中科学技术设定在现实中实现的可能性,并参与到商汤相关配套科学和产业研究的规划和落地中。他表示 “AI是想象力的加速器,而想象力又能促进科技的发展,最终引领人类进步。商汤AI技术加持下的科幻,将成为每个人都能亲身参与和体验的沉浸世界,让人们去感受浩瀚无垠的宇宙,体会人类的渺小与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它也将是大众拥抱科幻、走向科技的一个钥匙,让更多人了解和向往科学精神和科学思维,实现人类社会和人类文明的前进与发展。”

从打造线下沉浸式娱乐新业态,到探索科技与科幻的互促互进,商汤科技始终坚持原创,在已经为多个行业实现创新发展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大胆的跨界探索,深入无人区寻找来自未来的世界级命题,为AI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方向,打开了无尽的广阔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