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写在陶瓷上的百年记忆”陶瓷雕塑展在上海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写在陶瓷上的百年记忆”陶瓷雕塑展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卓菲 杨孟丽)近日,“写在陶瓷上的百年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陶瓷雕塑展”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梅国建陶瓷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平顶山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围绕建党百年这一红色主题,全方位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不断走向辉煌的历史,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礼赞,也是对新时代国家繁荣富强的讴歌,充分彰显了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区域文化特色。

展览以“写在陶瓷上的红色记忆”为主题,坚持“以史串瓷,以瓷叙史”,共分为“峥嵘岁月”“创业年代”“沧桑巨变”“伟人记忆”4个篇章。展出的300余件(套)作品,既有陶瓷艺术大师的佳作,又有民间艺术家的收藏作品,还有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师生为迎接党的百岁生日创作的新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览展现的作品有对抗日战争必胜信心的《抗战必胜壶》、人民庆丰收的《抢收》《大丰收》、保家卫国英雄气概的《解放军》《民兵》《边防战士》、革命年代普通百姓学文化的《上夜校》、人们为了生存而战天斗地的《红旗渠》、庆祝新中国成立的《绣红旗》等。展览以独特的艺术创造突出体现了百年党史中的英雄事迹和精神谱系,为上海市民带来一场红色视觉盛宴,受到现场嘉宾和观众的好评。

据悉,本次展览从7月初持续至8月30日。展览期间,同时举办平顶山学院大学生陶瓷创业集市和上海市民公益陶瓷体验活动,让更多的上海市民接触陶瓷,进一步感受陶瓷的艺术魅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