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潘基文:美国在特朗普时期让世界陷入混乱,我“很生气”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潘基文:美国在特朗普时期让世界陷入混乱,我“很生气”

7月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上,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面对全球性危机,多边合作是应对危机的关键。美国在特朗普政府执政时期对多边主义的破坏让他“很生气”。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首场大会,主题为“国际秩序变化趋势”。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时,潘基文说,在特朗普政府执政时期,美国的做法让他感到很生气。潘基文表示,当时美国退出了一系列国际合作协定,包括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退出了世卫组织,“美国让世界,让多边主义陷入了混乱。”

他表示,进入拜登政府时期,美国在气候变化议题上开始表现出一些好的迹象,对伊核问题的处理也有了进展。

“多边合作应该继续下去。一个国家再强大,也不可能独自解决所有问题,只有合作才能更有效地应对疫情等世界性危机。”潘基文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