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早报|外媒:中共带领中国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跨越”

海外网

关注

外媒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连日来,外媒广泛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称其带领中国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跨越”。“震撼世界的100年”、“史无前例的跨越”……多家外国媒体这样形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变迁。

菅义伟再提东京奥运可能空场举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1日,关于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观众接纳事宜,考虑到新冠疫情再度扩大,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强调,“我明确说了空场也有可能”。根据日本政府目前的方针,重点措施下的活动以“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5000人”为上限。若遵循该标准,那么奥运会也可以接纳观众,因此政府考虑把人数减至最多5000人。

瑞典议会议长提议刚宣布辞职的勒文组阁新政府

当地时71日,据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瑞典议会议长安德烈亚斯宣布让刚刚宣布辞职的首相勒文尝试组建新政府。瑞典议会在629日曾提议温和党党魁乌尔夫·克里斯特松组阁新政府,但是乌尔夫71日表示他无法成功组阁,因为他知道占多数的议会成员将会投反对票。瑞典议会议长共有四次推荐的机会,如果全部被否决,将会进行补选。

韩前总统李明博私宅以逾6000万元拍卖

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资产管理公社消息称,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私宅和地皮当天以111.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元6373万元)的拍卖价格成交,这笔钱将用来抵缴其拖欠的罚款和追缴金。李明博现年79岁,被捕前,一直在这处私宅居住。

美国洛杉矶烟花爆炸致17人受伤

据福克斯新闻网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晚,美国洛杉矶警方在收缴非法烟花的行动中,一辆装载着没收烟花的拆弹卡车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受伤,伤者中包括9名当地警局的警察。

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建筑物坍塌致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7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西北部的一座建筑物发生严重坍塌,导致1人被困,多人受伤。当地消防官员称,该建筑物倒塌前处于建设状态,目前正在围绕被困的1名工人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并对临近房屋的人员进行了疏散

【原标题】国际早报|外媒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菅义伟再提东京奥运可能空场举办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陈亚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