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游行、纵火、空袭……巴以正式停火后冲突仍频繁发生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游行、纵火、空袭……巴以正式停火后冲突仍频繁发生

近一周来,以色列军警和巴勒斯坦民众频繁发生冲突。

5月21日,在埃及斡旋下,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但停火不到四周,冲突再次爆发。6月15日,数千名以色列人举行“耶路撒冷日”游行,引发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警察冲突,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6月16日凌晨,以军空袭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目标,报复前一天从加沙地带放飞的“纵火气球”造成以色列农田起火。这是5月21日巴以停火后以军第一次空袭加沙地带。而在17日的晚上,以色列以同样的理由空袭了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多处军事基地。

而在近期,在耶路撒冷老城和约旦河西岸等地,巴勒斯坦民众还与以色列军警多次爆发冲突。

新任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上台后,巴以冲突似乎仍没完全停火,为何以色列新政府上台伊始就如此强势?

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一是以色列新总理贝内特是一位极右翼政治家,他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实际上比内塔尼亚胡还要强硬。更重要的是第二个原因,贝内特现在领导的政府被公认为是一个脆弱的政府,因为它由8个中小党组成,这8个党的政见存在非常大的分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政府更不愿意示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