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结束前,特级飞行员打断央视主持人:有句话我必须说!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直播结束前,特级飞行员打断央视主持人:有句话我必须说!

“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要结束了……”

“不好意思我还想说一句话!”

……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这是发生在6月22日,央视记者探访志愿军空军抗美援朝旧址群时的一幕。

直播即将结束时,特级飞行员赵广淼忽然打断央视主持人,提到:“我还想说句话。”

随后,他对着镜头,铿锵有力地说出9个字:“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这是我们新时代的空军飞行员,在内心里的口号!”赵广淼说。

不少网友表示,什么是安全感?这就是安全感!“中国就需要这样的军人!敢打敢战勇于担当!”

1260万平方公里的领空,是一个国家全部的空气空间,也是人民空军守护的疆域。

空军又不仅仅只是在飞机上——雪域高原上的雷达站、隐藏密林的地空导弹、指挥方舱内的通信兵、云端死神般的空降兵、甚至空天之上的航天英雄,都是一支大国空军的羽翼。

作为战略军种,人民空军的使命任务涵盖极广,除了国土防空等作战任务,还包括空投试验核武器、新型飞机试飞、抢险救灾、人工降雨、国际交流合作等。

前不久,空军发布消息,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人民空军多支英雄部队。

呼啸长空的歼-20战机,来自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空军航空兵某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是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英雄飞行大队。

所在部队前身,从东北老航校飞向蓝天、飞向战场,在抗美援朝空战和国土防空作战中英勇战斗、屡立战功,取得击落击伤敌机92架的辉煌战绩,开创了新中国空战史上多个首次。

空军歼-20战机列阵“王海大队”和“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这些英雄部队,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

以“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和“王海大队”为代表的空军航空兵部队,近年来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打赢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万米高空,波诡云谲

是他们拒强敌于万里之外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是他们铁骨铮铮的誓言

什么是安全感?

他们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做了最好的诠释!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军视网、“一号哨位”等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