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00余名师生被困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400余名师生被困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2日电 (记者 张林虎)由于连日降雨,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一学校内,400余名师生被困宿舍楼内,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经了解,由于连日降雨,牙克石市内上游水位暴涨,原有道路被水淹没,光华中学400余名师生被困在宿舍内。

接到任务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立即出动,携带皮划艇和装甲车、全地形车等专业救援装备赶赴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无人机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并与他们取得了联系。经勘查,被困人员周围水深达1.5米,大水已经漫进宿舍楼内。

由于原有道路被大水分段淹没,救援人员无法使用车辆和皮划艇快速接近,只能分批次分段携救生衣和皮划艇涉水前往救援。

鉴于被困师生数量较多,森林消防救援人员分成了3个方向同时向任务地域集结,分段分批次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