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每日一习话】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

【每日一习话】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

习近平: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这段话出自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发家和发展的传家宝。在领导中国人民的长期斗争与实践中,我们党创造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提出和坚持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

纵观历史,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主体和创造者,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党的成长与壮大、革命的胜利与发展,都与群众路线息息相关。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

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就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的事业就能不断攻坚克难、铸造辉煌。进入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就要积极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关心群众疾苦,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本期特约专家:邢国忠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