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带领市领导参观党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领导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蔡奇徐立全陈吉宁李伟吉林张延昆参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9日上午,市领导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市委书记蔡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庄严肃穆。在展览馆序厅,蔡奇带领党员市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等,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领导同志们一路参观、一路思考,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参观展览的还有各区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机关和各区党员干部代表共10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回顾百年党史,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建党百年之际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激发起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参观展览。(祁梦竹 范俊生)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