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走进养老院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走进养老院

央广网太原6月18日消息 为了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环境健康稳定,近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志愿者们来到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源缘圆”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陪伴,并为他们带来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老年人群体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人群,他们大多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足、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强,容易上当受骗,而这也是子女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有鉴于此,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老年群体作为金融知识重点普及对象,针对老年人群不易甄别“骗局”的情况,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犯罪手段,通过一段自编自演、生动形象的舞台剧,直观地再现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在欢笑声中,提示老人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不随意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拒绝“高息”诱惑。在课堂中,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朋友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不外借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浦发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王兴河行长代表志愿者们发言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浦发银行2004年扎根三晋大地以来,始终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用爱心公益的志愿者活动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行的目的是“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内容之一,希望老年朋友们多掌握一点金融知识,多一点对“骗局”的识破力,远离电信诈骗等。

据悉,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要求,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积极承担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环境健康稳定的社会责任,树立优质品牌形象,提升客户满意度,做消费者心中有温度的银行。(崔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