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得州经历近50℃高温 居民收到限电警告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美国得州经历近50℃高温 居民收到限电警告

视频|美国得州经历近50℃高温+居民收到限电警告

美国多地本周遭遇创纪录高温,大约5000万美国人受影响,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逼近50摄氏度。由于用电需求骤增导致电力供应面临短缺,州政府发布限电警告。

6月14日,得克萨斯州大片地区气温达到37摄氏度,部分地区甚至逼近50摄氏度,酷暑天气使得该州用电需求骤增至本月最高水平。得克萨斯州电力稳定委员会当天发出限电警告,要求公众节约用电,以免出现电力断供。

得克萨斯州发出限电警告后,许多居民感到沮丧,因为这代表他们在炎热的夏天无法自由用电。居民葆拉·丹表示:“这令人沮丧,因为我在家工作,我还有一只狗需要用电,用电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令人非常沮丧。”

今年2月,得克萨斯州遭遇极端严寒天气,造成严重交通中断与电网瘫痪,超过400万人遭遇断电,上百人因此丧生。得克萨斯州议会上个月通过一项法案,旨在改善发电厂的天气防护装置,避免再次出现2月份的停电事故。不过,该法案被指力度不够,不足以应对迫在眉睫的高温天气。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有专家指出,得克萨斯州正在为其宽松的电力监管付出代价。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冬夏两季的温度越来越呈现两极化,得克萨斯州电力系统无法及时满足公众用电,其脆弱性在此时暴露无遗。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