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境内再次发现“杀人蜂”:体型巨大 可致人死亡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境内再次发现“杀人蜂”:体型巨大 可致人死亡(图)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科学家近日确认,今年已在美国西雅图发现了首只“杀人大黄蜂”。

据《纽约每日新闻》1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和联邦农业部们的昆虫学家表示,在西雅图以北的霍特科姆县发现了一只死亡的“杀人蜂”。华盛顿农业部的昆虫学家斯皮希格表示:“我们正在这片区域设置陷阱,鼓励居民和科学家们捕捉‘杀人大黄蜂’。”

“杀人大黄蜂”又名亚洲大黄蜂,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黄蜂,被认为是入侵物种。“杀人大黄蜂”威胁着蜜蜂和本地黄蜂的生存,能在几个小时内毁掉蜂巢。虽然这种大黄蜂很少攻击人类,但如果被其毒刺多次刺中,也可导致人类死亡。

2019年11月,美国西海岸和加拿大部分地区首次发现“杀人大黄蜂”。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如何来到美国的。美国农业部将这种大黄蜂列入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名单,并给予了华盛顿州更多工具以帮助其消灭这种入侵物种。(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纪雅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