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废除特朗普时期决定 美重新开放暴力受害者庇护申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废除特朗普时期决定 美重新开放暴力受害者庇护申请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司法部长废除了特朗普政府期间做出的限制人们在美国申请庇护的两项决定,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建立其所谓更人性移民制度的最新举措。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签署命令取消了前司法部长早先的决定。这些决定限制了家庭暴力受害者,以及那些与受迫害家庭成员有关系的人寻求庇护。

美国司法副部长古普塔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这些决定涉及有关美国庇护法意义的重要问题,这些法律反映了美国为世界上最脆弱的一些人提供庇护的承诺”,“国会已经批准向那些能够证明他们因为属于‘特定社会群体’而逃离迫害的人提供庇护”。

这一决定意味着,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将恢复以前的移民政策,同时这两个部门将着手制定关于庇护申请中“特殊社会群体”一词含义的规则。

报道称,移民支持者盛赞加兰这项决定。他们表示,这有助于无助的庇护申请者重新获得保护。许多来自中美洲及墨西哥的人士,是因为受到家暴与帮派暴力而提出庇护申请。

不过特朗普时代的司法部顾问汉密尔顿发表声明指出,拜登这项动作可能导致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空前的伤害”。

他说:“今天这项决定,将导致未来几个月或几年内,就算没有几十万件,也会有数以万计没有好处的庇护申请提出。”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