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不折不扣落实“十四五”时期援藏任务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领导与西藏自治区领导座谈 蔡奇陈吉宁参加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一行座谈,共商对口援藏工作,深化京藏交流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

多吉次珠向北京市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特别是对拉萨市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北京市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要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助拉萨市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弱项,助推拉萨市各项事业开启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西藏拥有独特的自然地理资源,形成了“地球第三极”的无限魅力。希望北京市帮助加大对西藏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通过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方式提升西藏区域品牌传播力,加快推进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步伐,进一步促进产业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蔡奇感谢西藏自治区多年来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帮助,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优势,紧紧抓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开展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北京优势,不断推动援藏工作上新水平。

蔡奇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十四五”时期援藏任务。聚焦智力支援、产业促进就业、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等重点领域,多办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让援藏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化京藏交流合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持续开展“京藏一家亲”等各领域文化交流交往活动,规划实施一批覆盖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援建项目,增进两地人民感情,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助力西藏加强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支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要弘扬“老西藏精神”,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积极融入其中,发挥应有作用。

市领导崔述强、莫高义和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